不實

绽而无用。

【超蝙】深夜食堂

不知道是什么的设定……写出来跟闹着玩似的

┄┄┄┄┄┄┄┄┄┄┄┄┄┄┄┄┄┄┄┄┄┄┄┄┄┄┄┄┄┄┄┄┄┄┄┄┄┄┄┄


深夜0时。

一天结束了,人们都在赶着回家的时候,克拉克肯特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菜单就只有一些普通的酒类,墨西哥卷饼,那不勒斯面,咖啡还有奶昔。其他的菜品如果客人点了也可以做一些。

营业时间是晚上十二点到早上八点。人们称这里为「深夜食堂」。

你问有没有客人会来?当然有了,而且还不少……呢?


“小丑先生……你真的不能再跑到我这里吃饭了。”克拉克有些痛苦的捂住了额头。“蝙蝠侠会杀了我的,他一直认为是我在唆使你们天天逃狱……”

“嘻嘻嘻,不要这么说嘛克拉拉,你是不知道阿卡汉姆里面的牢饭有多难吃,比起被绑着灌下一堆硬麦粥谁不想要天天能吃到新鲜的意大利面?”座位上的家伙完全没有一个逃犯的自觉,正手舞足蹈的吃的开心。

一旁的小丑女举起了手:

“再要一份海鲜披萨,不加黑橄榄。”

“好的。”克拉克立刻就给她盛好了一份。

“用叉子吃好吗?哈莉,这很烫……”

克拉克提醒完后想给自己一个耳刮子让自己清醒一点。

“等等……你们来我这里吃饭从来不给钱为什么还能这么理所当然……”小镇男孩有些无奈的谈了口气。

“因为你是个好厨师而且还是个老好人?”小丑把意大利面酱和他脸上糟糕的妆容全都糊在了嘴角上。克拉克只能不忍直视的给他塞了一张纸巾。

“而我们都是坏家伙?”真难为哈莉在看着小丑这一副糟蹋食物的吃相时还能把那份披萨吃的津津有味。

“棒极了……因为你们总是来还顺便不忘介绍朋友给我提升口碑,搞得我的店里从来都不会有正常人。我真担心我会被你们吃的很快破产而不得不直接回堪萨斯。”

朋友?哦,当然,小丑先生能有什么朋友?狱友倒是不少。

“别担心克拉拉……”哈莉冲他愉快的咧着嘴大笑,“要是这里的房东想让你关门我们就拿大锤子给他的脑袋一下让他清醒一点!”

“别为钱的事担心,忧伤小球球,我们可以给你抢来……”小丑将那张饱受摧残的纸巾扔在了桌面上。

“停下……我还没有成为你们的共犯的打算,别做这些违法的事情了……虽然说了你们也不会听,总之快吃吧,过一会儿我会叫戈登先生来接你们回去的……”小镇男孩放弃搬的将纸巾扔进了垃圾篓里。

小餐馆的门再次被推开。

“晚上好哈维先生。”克拉克冲进来的人打了个招呼。“今天想要吃点什么?”

“哦……哦……”双面人举着硬币犹犹豫豫着。“如果是这面就红酒燉牛肉、土豆沙拉、热狗、千层面……里面选一样……如果是这面就肉汁薯条、烤肉、苹果派……呃……然后再丢一次……千层面……土豆沙拉……”

“好了。”克拉克伸手按在他的肩膀上好让他坐下,“你还是别想了,刚好我今天做了奶油炖菜,你就吃这个吧。”

“嘿嘿!!克拉拉这不公平!”小丑从位置上跳了起来,“这家伙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为什么你对他就这么客气?!”

“至少他每次来都会结账,现在坐下小丑先生,如果你还想吃到刚冰好的抹茶蛋糕的话。”

“开什么玩笑?!你这只小青蛙,你觉得我不会直接抢吗……”

哦,小丑低头吃他的蛋糕去了。



“喂,晚上好,戈登先生……是的,我是克拉克……他们又来了……好的……嗯……好的,再见。”克拉克才放下电话。下一秒小餐馆的灯光就黑了下去。

克拉克平静的,淡定的,从料理台下面拎出了一盏独立的小电灯。

“B,你没必要每次出场的时候都把我的电闸关掉一次,灯泡总闪会很容易坏掉的。而且不巧,我可没有多余的钱去买新的灯泡了。”

“…………闭嘴。”蝙蝠侠从窗口跳了进来——那里的玻璃已经烂了好几天了,显然是他上次这么进来的时候撞烂的——和罗宾一起三下两下就把店里的三个顾客全都绑了起来。

被绑着的双面人腮帮子动了动咽下了最后一口奶油炖菜。

蝙蝠侠望了克拉克的小电灯一眼,他的眼睛藏在白色护目镜下面,但小店主立刻意识到了他看起来显然极为危险。

克拉克将他的小电灯往背后藏了藏。“呃,你知道,我的玻璃橱窗到现在都还没有修好……我想你不应该再砸烂我的东西了……我可没钱修他们。况且戈登先生说他不会为你弄坏的东西赔一分钱的。”

“而且你每次把灯弄黑以后他们总会把食物吃到桌子上面去。那可不太好打扫。”

蝙蝠侠僵了僵。拎着那几个罪犯转身就走。

“来吧,小伙子,多喝一点热牛奶才能长高。然后把这杯草莓奶昔带给你的父亲。这个天气还在楼顶上跳来跳去可真是辛苦你们了。”克拉克将两杯热饮递给了罗宾。

“嘿,谢了大个子。这可真不错,我可以来一个蛋挞吗?我闻到它的味道了。”男孩愉快的接了过来。

“好的孩子,当然可以。”克拉克直接把食物送到了男孩的嘴里,鉴于他实在没有多余的手可以接东西了。

“罗宾。你最好记得我们是来干什么的!”蝙蝠侠低哑的声音再次怒吼了起来。

“别对一个孩子这么凶。现在已经过了他这个年纪该睡觉的时间了,作为补偿吃点甜品没什么不好。比起这个你真的不需要来些润喉片什么的吗?”克拉克真诚的望着大蝙蝠。

大蝙蝠用一种“你想被蝙蝠镖插脑吗”的眼神回视了他。

克拉克无奈的举起了双手。“放松,放松你知道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一个普通平民,蝙蝠侠从不殴打普通平民。”

“棒极了。所有哥谭的普通平民都知道晚上不要随便出门,而你居然在这里开了一家深夜食堂?我没办法不怀疑你是不是故意开给这些罪犯光顾的?!”蝙蝠侠狺狺低吼。

“别这么咄咄逼人。”男人无奈的笑了笑。“或许你说的没错,这里可实在不是什么开店的好地方。毕竟我的顾客们来这里大多不怎么乐意付钱。”

“所以别在意这么多了,等我破产了就会回老家了。在那之前有时间的话来我这吃一次吧。”男人冲他眨了眨那双漂亮的蓝眼睛。“我不能回去告诉母亲我只招待过一群罪犯吧。”

蝙蝠侠沉默了一会儿,推开门向外走去。

克拉克冲有些依依不舍的望着他的罗宾轻轻的挥了挥手。

他听到已经走出店门几米外的蝙蝠侠低声言语。

“如果你不总是免费送别人草莓奶昔的话这家店说不定还能开的长一点。”

克拉克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推了推鼻梁上厚重的黑框眼镜,拿起抹布来收拾起了店里的一片狼藉。

“喂,戈登先生。是我,克拉克肯特。蝙蝠侠已经来过一趟把他们带走了。辛苦您了。你们想要吃些宵夜吗?……好的,土豆浓汤,草莓蛋糕,芝士披萨……”

至少今天没有盘子被打碎了。

一个进步不是吗,克拉克。


TBC.(?)

┄┄┄┄┄┄┄┄┄┄┄┄┄┄┄┄┄┄┄┄┄┄┄┄┄┄┄┄┄┄┄┄┄┄┄┄┄┄┄┄

可能有的后续…………

评论(69)

热度(3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