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

绽而无用。

【超蝙】星期恋人 4【完结】

承认自己没有写虐文的天赋也是一种自我的认知。

┄┄┄┄┄┄┄┄┄┄┄┄┄┄┄┄┄┄┄┄┄┄┄┄┄┄┄┄┄┄┄┄┄┄┄┄┄┄┄┄

“这是联盟成立以来有可能遭受到的最严重的公关事件,在两个当事人对此没有发表更多的看法之前我们绝对不能够透露给媒体更多的信息。”神奇女侠神情严肃的立在会议室首席,拍着桌子反复的强调着这一点。

联盟七元老除世界最佳搭档之外全部到齐,所有人都正襟危坐,然而只要你们认真观察他们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事件的端倪。

“噗哈哈哈哈哈……”哈尔永远是最先忍不住的那一个。“说真的戴安娜,你是不是太敏感了,那篇公布他们婚讯的报道最先的发表人就是露易丝莲恩和克拉克肯特,一个超人专用记者和超人本人?”

“咳咳……哈尔,我不觉得蓝大个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你知道……蝙蝠侠可是有满满一个仓库的氪石。”巴里为联盟主席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忧。

“我不认为他们会在昨天还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意外的情况下今天就坐实了婚姻关系。”钢骨认真的评估着,“超人和蝙蝠侠都不是这种类型的人。”

“谁能告诉我我只不过是一段时间没有来联盟为什么世界都变了。”这是一脸懵逼二脸茫然的海王。

“今天的奥利奥也很好吃呢。”这是已经看穿了一切的火星猎人。

“其实你知道他们之间的气氛一直都很……呃……微妙?”绿箭侠认真的点了点头。“我是说超人虽然对谁都很好但是对蝙蝠侠的态度也特别过头了。蝙蝠侠甚至默许了他进入哥谭。”

“其实……早就该结婚了吧,这两个人。”

“原来他们居然不是情侣吗?我的天真不敢想像。”

“我觉得这场会议还是尽快结束比较好……如果蝙蝠侠知道了……”

“嘿,别忘了这可是他的瞭望塔。”

“没关系,蝙蝠侠没时间处理我们了,反正一切都有超人主动背锅了。”




“……事情就是这样的。”克拉克肯特僵硬的缩着脖子。这在他穿着超人制服的时候可真是难得一见的场景。而且每次这个场景出现的时候都是在蝙蝠侠面前。

“你要我相信超人没办法阻止一个就在眼前的新闻发表?”蝙蝠侠阴沉着脸望着不远处的显示屏。

世界上最受媒体们青睐的新闻题材有两种。名人八卦和超级英雄。嗯,更不用说超级英雄的八卦了。

作为新闻界权威的星球日报发表的有关超人的消息一向代表着正义联盟的官方发言渠道之一。

更何况作为报道者的克拉克肯特和露易丝莲恩一直都是超人的影子发言人。新闻的真实性立刻就受到了大部分传媒的认可。当然也包括现在正在放映的午间新闻。

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最终到底是没能发出火来。说到底这件事情可大可小。事实上超级英雄到底有没有结婚也不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任何影响。因为即使事实如此也不会有任何媒体有收到婚礼邀请函的可能性。

最好的处理方式毫无疑问就是在联盟和关系密切的人之间做一个小范围的澄清。然后等到这个事件带来的时效性过去之后用公关手段解释这一切都是个误会,以此缩小舆论可能会因此带来的伤害。

毕竟他们的工作只是解决意外和维持秩序和平。即便身上有再多绯闻也不会产生什么改变。

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一个前提条件上的。

那就是他真的问心无愧。

而他知道他唯独做不到这一点。




他望着那个在他面前没精打采的低着头的男人。

那是超人,他告诉自己。

这个男人拥有可以推动这个星球的力量。但他却会在他面前像一个孩子一样低下头道歉。

他们是世界最佳搭档。他们彼此交付信任和后背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久到他们足够把对方当做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久到他们越来越了解对方也越来越能够彼此包容。久到这份情感变得厚重而难以割舍。

久到他察觉到自己无法目视着这个人身边出现更加亲近的那个人。

而他非常明白超人只是把蝙蝠侠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他会和布鲁斯讨论某个宴会上在他身边围绕的姑娘们,会对露易丝露出倾慕的神色,会为戴安娜带来一朵不知名的外星小花。

而布鲁斯也总是能笑着回应他的话题,那并不是他所做出的某种伪装,因为那不可能真的让他感到伤心。事实上即使察觉到了这份情感能给蝙蝠侠带来的困扰也是极为有限的。

他们能够笑着讨论那些姑娘,因为他知道克拉克并不是真的喜欢她们。他嘲笑小镇男孩总是追不到露易丝,因为他知道超人不在乎这个,他对露易丝的情感更像是一种憧憬而非爱情。他对克拉克为神奇女侠送花的品味打趣,而那是因为他是那个和超人一起出那次外星任务的人。

而他们一起坐在那片外星花海看着和地球上完全不一样的星空说了那么多的话。

那个时候超人天空般的眼睛只柔和的看着他一个人。他们会一起轻笑,有时候说到那些年少轻狂时的梦和无知。说到未来,希望,这个越来越好的世界。

即便有时候他们的观点并不这么一致,哦,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们是世界最佳搭档,他们总能搞定这个的。

蝙蝠侠一向悲观,一向多疑,只有在这一件事情上他像是被这个外型救援犬传染了一样的坚信。只不过别想让他嘴上承认这个。

他们不惧怕死亡,即便有一天他们或许会失去对方,而他知道他们都能接受的了这个,因为他们或许拥有着不同的行事风格,但却做着同样的事情。

而这是一种并不孤独的安心感,两个人彼此了解甚至彼此寄托。期盼同样的希望和未来。即便有一天真的面对死亡又能怎么样呢?

他们约定死时会让克拉克将手掌按上他的眼睛,那让他感到光明,让那个人手中的麦穗的清香再一次在他身上飘过,让他在改变命运的温柔中入睡。

而他会让克拉克活着,在他沉睡等待的时刻,他会用克拉克的双耳继续聆听风声,去闻着他们曾一同经历过的海的芬芳,继续踏足他们一起行走过的沙滩远路。

他以为那之后他可以坦然无惧,他以为自己成为蝙蝠侠之后就不再会被任何事情击倒,他以为他成为超人的搭档之后可以真正变得的英勇无畏。

但他直到这一刻才意识到,即使能够坦然赴死的人也未必无所畏惧。

即便他不害怕死亡,但他依旧害怕去爱一个人。爱人的人是易被受到伤害的,因为他是向对方完全敞开的。

而他偏偏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的生命中遭遇过了这样多的苦难,他本该被现实彻底击溃,郁郁寡欢。他受过的伤是这样的沉重,那足以将他杀死过无数次。他被注射过的那些让他迟钝软弱的药物的剂量本该让他赢弱的连路都不能走。

但他没有。他竟然一天比一天更加强大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这样的男人确实是可敬可畏的。

但他终究还是失去了一些东西,比如说爱的能力。

当他们被宣判成为灵魂伴侣的那一刻,他是这么的慌乱和狼狈,而克拉克的目光却那么坦然,毫不闪躲。他的眼里是晴朗的空色。而布鲁斯心里的那个声音却在回响。“你是黑暗的,你是破败的。”于是从那时起他就再也无法安置这一份变质的情感。

他可以上刀山,下火海,眉头都不皱一下,但他不敢在那片晴空里染上自己的颜色。

那一定是肮脏不堪的颜色吧。他想。

他已经习惯了得不到任何他想要的东西。

所以当他靠在克拉克身边醒来时他感到没由来的生气。他知道这些消息的时候体内爆发着无法抑制的恐慌。

“我会处理好这个意外的。”最后他只能这么说。




他起身想要离开办公室。而克拉克在他的身后开口。

“如果这不仅仅是一个意外呢。”

布鲁斯回头和他对视。灰蓝色的眼睛里带着莫名的情绪。

“我是说这当然是一个意外……但如果我其实乐意看到他的发生呢。”

克拉克和他对视,布鲁斯无法从他的表情上看出任何端倪。但这不妨碍他从连结上感受到小镇男孩的情绪。

和他无法疏解的复杂不同,那是他熟悉的情感,超人身上该死的最常出现的那种情感,那种毫不动摇的坚定。

下一秒他立刻感到了货真价实的恐惧。因为他已经知道了这个白痴外星人想要脱口而出的话到底是什么。

“克拉克,你闭嘴我不想……”

“布鲁斯,我爱你。”

他们两个人僵硬的对视着,克拉克似乎才意识到他到底说出了什么样的一句话。立刻不知所措的整个人都红了起来。

“听着卡尔艾尔,”蝙蝠侠的声音威胁的发了出来。“这是你的错觉,这个魔法的连结会给你带来的错觉远远超乎你的想像,而那些都不是真的,你明白吗?”

“可是……”克拉克刚刚皱起眉头来想说什么,蝙蝠洞就传来了警报。

小丑越狱了,而且这件事情和莱克斯·卢瑟很可能也脱不了关系。

蝙蝠侠立刻决定出动,他狠狠的看了克拉克一眼。

“我们没必要继续讨论这个,你不会爱上我,”他沉默了一下又加重语气强调着,“你不能爱上我。”

“现在出发。”





“Batty,你可真让我失望。”小丑咧开嘴冲他笑着。“我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打算把自己交给Suppy,我以为我们约定好了这是只有我们俩的游戏。”

他手上拎着一个瑟瑟发抖衣冠不整的女人。这绝不是小丑惯用的伎俩。不过很明显即使是疯子也有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时候。

这次的越狱看起来不像是预谋已久反而更像是一场临时起意。

“你在玩什么把戏。”蝙蝠侠不为所动。

“其实也没什么,看到那边那个孤儿院了吗?”小丑像是在思索着什么似的歪了歪脑袋。

“我在那里面放了一个小礼物。”他抹了抹脸上糟糕的妆容,将嘴角咧的更开。“一个我们都会喜欢的小礼物。”

克拉克,你听到这个了。布鲁斯在连结里陈述着。

这件事情和卢瑟有关,和氪石也必然脱不了关系。

收到,我会搞定它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小蝙蝠。”小丑突然高声大笑了起来。

“你说什么?”蝙蝠侠皱起眉头。

“你知道你和Suppy至今还能活蹦乱跳的原因是什么吗?”小丑可爱的歪着脑袋,用力的拎着女人的头发甩来甩去,满意的聆听着女人口中爆发出的惨呼。这让蝙蝠侠立刻就绷紧了身子。

“弄死你们就像是拎着一只狗打死一只猫那样简单。不过我不会这么做……”他神经质的念叨着。

“那实在是太无聊了。不过这一次不一样了……Suppy实在是太讨厌了……我不想在和他玩下去了。”

他疯狂的双眸和蝙蝠侠愉悦的对视起来。那里面的快乐如同孩子般天真,却更加让人感到想要作呕般的毛骨悚然。

“我很喜欢让你做选择的,这次我也给Suppy一个选择的机会……”

布鲁斯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

“你觉得超人会在自己和一群孩子之间选择哪一个呢?”

“克拉克!停下!立刻回来!”

远处的孤儿院在巨大的爆炸中泛起一片惨绿色的火光。难以承受的疼痛立刻顺着通感流遍了蝙蝠侠的四肢百骸。他用尽全力才没有让自己直接晕倒过去。

“出局!游戏结束!”小丑彻底疯狂的大笑着手舞足蹈起来。他毫不在意的将手中已经昏死过去的女人扔到一边。饶有兴致的观赏起蝙蝠侠痛苦的神色。

“Batty,你看起来好像很痛的样子呢?失去Suppy让你感觉这么痛苦吗?”他从地上捡起一根断裂的钢筋在手上抛了抛。

“不……”布鲁斯艰难的咽下口中的血沫跌跌撞撞的后退了几步。

“你还能维持着你那高贵而又冠冕堂皇的姿态吗?你还可以继续一副若无其事的好像能够拯救所有人的样子吗?”小丑开心的挥舞着手上的钢筋,像一个滑稽的指挥家一样甚至开心的哼起了小曲。

“你爱着谁呢?你的罗宾、你的瑞秋、还有那个滑稽的双面家伙,你可爱的Suppy?”他走到蝙蝠侠身前满意的看着对方痛苦绝望的神色。

“哦,对了还有你的老管家。”他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拍打着自己的双手,然后狠狠的用钢筋将蝙蝠侠抽倒在地。剧烈的疼痛让对方下意识缩紧了身子。

“我会夺走他们的,你爱上谁我就会夺走谁,杀死谁……”小丑兴奋的摇头晃脑,“真可怜啊,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谁叫他们倒霉和你这个黑乎乎的家伙混到了一起呢?”

布鲁斯试图撑起身子,而小丑终于丧失了最后的耐心,“我会让你变成这样的!你和我本来就是同样的人!而你实在是太软弱了,我会让你清醒一些的。”

“只要你更痛苦一点你总会明白这个的!”

下一秒右肩被贯穿的疼痛立刻鲜明的席卷了蝙蝠侠的神经,布鲁斯有些失神的凝望着眼前的一片鲜红。

被贯穿右肩的不是他,浑身狼狈的超人遍体鳞伤的伫立在蝙蝠侠和小丑之间。那一片鲜红不是血液,而是超人在风中微微扬起的红披风。

那不只一次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救赎。而此刻它足已让蝙蝠侠感到解脱。

“真遗憾你从他那里无法夺走任何东西了。”超人伸手拔出了肩上的钢筋,氪石给他带来的影响在黄太阳光的照射下在迅速的消除。他身上的伤痕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弥无形。

“只要有我在你就别想从他这里拿走任何东西。”超人冲小丑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现在你应该回阿克汉姆了。”

蝙蝠侠站在屋顶上沉默的望着小丑被戈登注射镇定剂后带上了警车。

“我以为……”他有些疲惫的开口。

“嘿,我可是和世界第一侦探搭档的男人。”克拉克飘在他身边轻轻的笑着。

“你说过让我动动脑子。我记着呢。”他用手点了点自己的脑袋。

“……哼。”蝙蝠侠轻轻的笑了笑,“我让你节省战损你可从来都没有记住过。”

“哦,那就是另一点了……”超人轻轻的落在他的身边,红色的披风和黑色的披风一起在风中微颤着。“布鲁斯……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蝙蝠侠平静的和他对视。“你看到了,痛觉共享会给我们的战斗带来足够多的麻烦。”

“我们不能给自己创造出更多的弱点了。”

我们不能成为彼此的弱点。克拉克。

已经是了……布鲁斯。我们已经是了。

最终他们没有再说下去。





七天后。

“我在确认一次,你们确实要解除灵魂伴侣的契约吗?”主教叹着气摇头问到。

“是的。”蝙蝠侠肯定的说到。他们同时看向沉默的超人。

“就这么做吧。”克拉克轻轻的点了点头。

布鲁斯的感到心脏轻轻的抽痛了一下,但他依旧能够保持着平静。

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这就是我期待的结果。

即使有一天你要看着他牵起别人的手?

……即使有一天他不再属于我。

他从不属于我。

连结从他们的身体里慢慢消失,他不再能够感知到克拉克了。

“我们解除了。”克拉克笑着望向他。

“是的。我们解除了。”布鲁斯不知道自己是否和克拉克露出了一样解脱的笑容。

“所以现在我们不是灵魂伴侣了。”那双蓝色的眼睛紧盯着他。

“我们不是了。”布鲁斯重复着低下了头。“走吧……”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克拉克在他身后带着笑意的询问到。

“你说什么?”蝙蝠侠难以置信的望向他。

“现在我们没有通感了,这也不是我的错觉。我爱你,布鲁斯,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对方认真的重复着。

“混蛋,你有哪里不正常吗?我们……”

“我不会成为你的弱点,你知道的。”克拉克轻轻的走过来握住他的双手。“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人不是吗?没有人比我更适合你了。”

他隔着手套虔诚的将吻落在蝙蝠侠的手指上。

“你真以为自己是刀枪不入寒暑不侵了。全宇宙都知道超人是个魔抗和闪避都为零的笨蛋。”

“有你在,布鲁斯。那没关系的,我有你在。全宇宙都知道蝙蝠侠是超人最信任的搭档。”

“我们没谈过恋爱。”

“我们已经谈了够久了,而且以后会一直谈下去。”

“你甚至没有带戒指来求婚。”

“我送过你一个记得吗,如果你还想要更多的话。”

“你也没有单膝跪地,不懂浪漫的小镇男孩。”

超人轻轻笑了起来伸手就把他抱在了怀里飘了起来,他看起来开心的甚至都没办法老实的待在地上。

“你可以让我……就像闪电他们说的那样……去跪氪石搓衣板。你有的是机会。”

“……我还没有答应你。”

“哦,我会让你答应的,相信我,我可是Superman,而Superman永不言败。”他带着亲爱,厚意和满足亲吻着他的搭档。他的灵魂伴侣。他的爱人。

“我猜我们回去就可以举办婚礼了,Alfrad一定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哼,早有预谋的混蛋。真不知道你那些报社的同事要有多瞎才会觉得你是一个单纯善良的老好人。”

“我的世界第一侦探。”克拉克温柔的望向他,“你知道我所有的小聪明都耍在你身上了。”

“闭嘴吧。”蝙蝠侠翻了个白眼靠在了飞船的座椅上。

“Well,你可以休息一下为我们的婚礼作准备。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忙的脚不沾地的。”

“超人呼叫瞭望塔。任务已经完成,申请回收。”克拉克语带笑意摁下了按钮。

“这里是火星猎人。瞭望塔收到。准备回收。”

“另外祝二位新婚快乐。”

“我会让你跪氪石的……我会的……”

“你高兴就好,布鲁斯,你高兴就好。”





END.

┄┄┄┄┄┄┄┄┄┄┄┄┄┄┄┄┄┄┄┄┄┄┄┄┄┄┄┄┄┄┄┄┄┄┄┄┄┄┄┄

评论(43)

热度(4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