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

绽而无用。

【超蝙】星期恋人2

总觉得没手感

┄┄┄┄┄┄┄┄┄┄┄┄┄┄┄┄┄┄┄┄┄┄┄┄┄┄┄┄┄┄┄┄┄┄┄┄┄┄┄┄

出了一趟任务世界最佳搭档就在外星莫名其妙的结了婚成了一个既定事实。

无论如何因为魔法具有的不确定性和正联顾问一向秉持的透明公开(?)原则,这件事情最终由正联主席在星际支援汇报例会上发表。

正联众对此反应不一。

“我的天啊,蓝大个你们不是吧?我记得你好像有一个喜欢的女记者?”巴里的反应还算正常。

“啊说起来蝙蝠侠在哥谭不是也有个很辣的姑娘,猫女对吗?我听黑金丝雀说过……”绿箭啊,老婆说什么都信是病,得治。

“我觉得小丑听到这个消息怕是要疯。”哈尔你一天不作死根本闲不住对吧。

“都闭嘴男孩们!听卡尔说完。”神奇女侠将剑拍在了桌子上,扫视全场,总算让处在骚乱中的人群意识到此刻所有人都正暴露在蝙蝠侠的死亡凝视之下,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噤缩起了脖子。

“意外,就像我说的这只是个意外。我们只要维持现状一周就可以了。不过一周后因为我们将要再次出航所以人手得重新调动一下。”超人有些无奈的开口安抚起大家,毕竟蝙蝠侠身上的气压简直已经因为这群管不住嘴的家伙低的可怕了。

“另外我得澄清一点,我和露易丝什么都没有,B和他的反派们也绝对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 应该不是吧?超人在心里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闭嘴。白痴救援犬。旁边的人立刻极为危险的在他脑子里低喃起来。

他甚至能感觉到飞往哈尔的蝙蝠镖蠢蠢欲动。不得不友好的摁住了蝙蝠侠的肩膀。

“够了,总之我还要去夜巡。现在去值你的班,外星救援犬。”蝙蝠侠站了起来甩开他径直走向传送装置。

布鲁斯,我很抱歉,你在生气吗?

我没有。别在我脑子里说话。

他承认他确实在生气,这种愤怒来的莫名其妙,而他自己也说不上究竟是为了什么。

于是所有人都目视着刚刚还一副自信凛然模样的超人瞬间没精打采起来。

“呃,大家散会吧……我现在就去监控室,哦!见鬼。”下一秒超人几乎飘起来撞到了会议室的天花板上。

所有人目瞪口呆的看着超人像一阵旋风一样朝传送装置冲了过去。

“嘿,刚刚是我幻听了吗?蓝大个他说了‘见鬼’?”巴里有些难以置信的摇了摇头。

“他去追蝙蝠侠了。毫无疑问。”绿箭有些兴奋的开口说到。

“看起来最近瞭望塔大概不会太平了。”戴安娜最终翻了一个白眼。



超人几乎是跌跌撞撞的飞入蝙蝠洞的,而蝙蝠侠的脸色同样称不上好看。

“拉奥……布鲁斯你还好吗?”克拉克总算松了一口气跌坐在地上。

而布鲁斯用力的脱下面罩扔在了地上。

“不怎么样……该死……我就知道这个魔法没有这么简单。”

“我想它可能不希望我们的距离太远。”超人慢慢的压下刚刚在胸口沸腾着的心悸感。那种感觉绝对称不上美妙。每当在战场上看到布鲁斯受伤时他总会升起同样的感觉。

不安,慌乱,恐惧,超人可以应付大部分负面的情绪但绝不包括这个。

那让他感觉自己似乎就要失去布鲁斯。

“立刻呼叫扎塔娜。我们对这个连结的情报认知太少了。”蝙蝠侠抬手便开始进行连线。

而这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后果也变成了一个未知数。

好在关于西斯的灵魂伴侣连结在整个魔法界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参考意义。几乎不需要查询任何资料扎塔娜就对他们的情况做出了判断。

“所谓灵魂伴侣祝福,其实是最高级别的一个精神连接魔法,本来想要使用这个魔法所需的代价极为庞大。但是西斯的女神拥有整个星球的信仰。所以如果对象是两个灵魂契合的人类的话进行祝福非常简单。”

“首先是心灵感应,能够呼唤连结的对象并且感受到对方的情绪。其次是通感,简单说就是痛觉的共享,记忆的回溯,如果一个人受伤了另一个人同样也会感到疼痛。而如果两个人距离太远通感会将你们的不安极度放大。”

“距离?”

“大约直径三公里左右。远离这个距离情绪就会越来越强烈,瞭望塔到蝙蝠洞的距离不用说。你们最好也不要分别待在不同的城市。”

“大概就是这些了。”扎塔娜有些欲言又止的与布鲁斯对视。“布鲁斯,能够获得西斯的灵魂伴侣祝福是一件相当罕见的事情,如果……”

“这件事情我有我的处理方法。”蝙蝠侠打断了她想说的话。

“好吧,一个人是否获得祝福也是他自己的选择。”扎塔娜摇了摇头。“那么祝你们好运。”

蝙蝠侠沉默的望着漆黑的屏幕。

“超人,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告诉我我和扎塔娜刚刚的对话到底有哪里是让你感到好笑的?”

“咳……不,B,我只是在想,你平时总是不喜欢我陪你一起夜巡,不过现在状况特殊不是吗?”超人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但很快就像个小镇男孩没形象一样笑了出来。

蝙蝠侠怪异的看了他一眼。

“我不记得在哥谭夜巡对你来说是一个美好的体验。”

“呃,那是因为……”超人有些无奈的落在他的旁边。

“布鲁斯,我们已经搭档了这么久了,我希望你能偶尔也愿意接受我的帮助。即便你不是那么需要,我只是想这么做而已。”

“……哼,跟上,不要做任何多余的事情。”




克拉克肯特,超人卡尔艾尔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他是星球日报没出息的老好人。也是大都会的守护者。

他是阳光,是希望,是最符合正义这个定义的人。

有人愿意把他当做救世主,也有人认为他只是一个压榨人类潜能的恶魔。

而身为他的搭档蝙蝠侠能够看到的远比这些要多得多。

他是一个没脑子的氪星人,总是破坏计划的外星救援犬,绝对不能不防范的地球威胁对象

天真,单细胞,对人性这种东西永远持着乐观的态度和看法。他总是盲目信任着别人,甚至将对他具有杀伤力的武器亲自送到自己手上。愚蠢的像是天生没有脑回沟。

他不在意猜疑,他经历过失去和痛苦,甚至受到过来自信任者的伤害。但是却完全没有一点长进,下一次依旧能够无条件的将自己奉献出去。

他……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当然,这该死的没什么可羞于承认的。虽然他热爱多管闲事而且时不时制造大量的战损等着布鲁斯韦恩给他买单。

但是毫无疑问他拥有着蝙蝠侠的信任。他们是朋友,搭档,或许他们能够在某一天一起坐在哥谭的月色下聊聊天,他们会在对方的婚礼上担任伴郎,在单身夜的party上喷对方一身的香槟,然后成为彼此孩子的教父——如果他有结婚的一天的话。

哦,或许哪天这个外星救援犬光荣牺牲了他甚至不介意为自己的孩子取名卡尔或者克拉克。

但这个古怪的意外让一切都偏离了轨道。他和自己最好的搭档,兄弟,成为了莫名其妙的灵魂伴侣。这让他感到不自在甚至是尴尬。

事实上他也确实因此受到了影响,如果是平常的黑暗骑士不会在中了魔法之后心不在焉的赶回地球,甚至忘记询问这个祝福可能会给他们带来的影响。

而他无法理解为什么超人依旧能够保持原来的态度。就像他始终无法理解对于超人来说插手哥谭和他一起夜巡到底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地方。

此刻他趴伏在夜色中举着望远镜沉默的观察着一场意大利黑帮间的交易。

克拉克就安静的漂浮在他的身后挡住楼房间直穿而过的夜风。

如果超人想要保持安静,他甚至连呼吸的声音都不会发出来。即使披着那身没品位的制服试图亮瞎别人的双眼他也能在哥谭无光的夜色下隐匿。

钢铁之躯,太阳之子,当他笑时没有人能够忽视他的存在,但在他沉默的时候又似乎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将他留下。

他像是偶尔路过凡间的神明,又像是一颗恰好路过这片夜空的流星。哪个幸运的凡人能够让神明为他而驻足。又有什么人值得一颗流星为他停顿。

有的时候蝙蝠侠会在瞭望塔的悬窗前看到超人静静的漂浮在宇宙静谧无声的真空中。他紧闭着双眼,红色的披风在身后几乎禁止的飞扬着。就像是要变成一把无法抓住的尘埃,或者就那样永远的沉睡下去。

有一次戴安娜路过这个场景都不由的为这个场景感到动容。来自亚马逊的女战士轻声感叹那个男人确实像是来自上帝的造物。

但往往这个没出息的外星人下一秒就睁开眼睛来望向他傻笑。那让他看起来变得重新可接近了。

而此刻他们之间拥有着这个紧密的连结似乎让氪星人的灵魂于他而言变得触手可及。尽管他们彼此安静着,但只是待在对方身边就为心灵施加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心感。

蝙蝠侠不需要安心感。恐惧和疼痛让他感到清醒。

“在这待着。”他最终说了这个夜晚他们交流的唯一一句话张开蝠翼跃入了黑夜中。

他知道超人能够感受到他此刻的放松,而他讨厌这样。



一直到夜巡结束他们回到韦恩大宅布鲁斯才再次开口。

“今晚住在这儿,阿尔弗雷德为你准备了客房。”

克拉克安静的飘在他身后。当然他试图向蝙蝠侠搭过话,但被对方以“别在夜巡的时候对我进行多余的干扰”为由勒令闭上了嘴。

他知道布鲁斯的心情不好。而那很有可能和他们获得的祝福有关系。

他不在意这个,布鲁斯毫无疑问是这个世界上他最信任也最乐意亲近的人。一个契约能让他们心意相同这当然没什么问题。

毕竟他们了解彼此,即使没有这个契约他也有自信是这个世界上最懂得蝙蝠侠心情的那个人——好吧那位无所不知老管家除外。

虽然不能离得太远会给他们造成不少麻烦,但是拉奥,他们的关系足够好了,只是再亲近些又能怎么样呢?

而显然布鲁斯持有和他不同的看法。

这让克拉克多少有些低落。他老老实实的把自己扔在了床上,不由自主的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或许布鲁斯其实并不是那么喜欢自己?如果是为了维持世界最佳搭档的合作而表现出一副信任的样子对布鲁斯而言也绝对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毕竟要知道花花公子布鲁西宝贝和蝙蝠侠的差异巨大到他足足花了一周的时间来接受这个不可思议的事实。

又或者布鲁斯很排斥所谓的灵魂伴侣?

超人有些委屈的想着,对自己而言如果是布鲁斯的话完全能够接受这个设定……是布鲁斯的话……

小镇男孩,我警告你,别在传递你那些该死的焦躁不安过来,如果因为你耽误了我明天早上的董事会……

几乎是下一秒布鲁斯恶狠狠的声音就从他的脑子里传了出来。

“哦,拉奥啊!”克拉克吓得差点从床上跳了起来,一种被抓包的心虚感油然而生,刚刚的纠结立刻被丢到了脑后。

抱歉,抱歉布鲁斯,睡吧,晚安。

…………晚安。

他几乎立刻就想像到了蝙蝠侠说这句话时不自在的神奇,忍不住轻轻的笑了起来。

哦,得了吧,不安又能够困扰太阳之子多久呢。

克拉克听着隔壁布鲁斯规律的心跳安心的闭上眼睛进入了梦乡。



TBC.

┄┄┄┄┄┄┄┄┄┄┄┄┄┄┄┄┄┄┄┄┄┄┄┄┄┄┄┄┄┄┄┄┄┄┄┄┄┄┄┄

评论(26)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