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

绽而无用。

【超蝙】星期恋人1

HE,二到三发完,可能的小言风

┄┄┄┄┄┄┄┄┄┄┄┄┄┄┄┄┄┄┄┄┄┄┄┄┄┄┄┄┄┄┄┄┄┄┄┄┄┄┄┄

“你觉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有人说爱情就是予对方一段永生难忘的波澜壮阔。”

“有人说爱情就是相伴去看一生的细水长流。”

“有人说爱情不是两个人和世界,而是两个人就是世界。”

“有人说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而是共同瞭望远方。”

“长相厮守白头偕老才算是爱情?有人说爱情应该是最投入最燃情的一瞬,而不是半个世界的柴米油盐。”

“就像聂鲁达口中‘海员似的爱情’,接个热吻便匆匆离去。最动人的爱情来不及耳鬓厮磨,他应该是仓促的像一封封亟亟而就的信,上言长相思,下言久离别。”

“有人说这世上只有一种爱情,那就是一见钟情。”

“天长日久磨砺出的感情,是‘我也老大不小该成家了’的妥协,是‘他对也我挺好的’的同情,是‘我们俩一块过日子挺合适’的理性。而爱情不是妥协、不是同情也不是理性。爱情是冲动。冲动总要比以上种种来得快。快到第一次相逢时就俘虏了你。”

“而有人却说爱情是陪伴,忠诚,是歉疚和追悔,是决意和不悔,是永别后的念想,是伴随着遗憾的虔诚与感激,是拥有过的负累,已错过的神迹。”

“要我说,朋友,别为爱情这种东西下一个定论,那太愚蠢了。拥有它将是世界上最幸运同时又是最为不幸的事情。它可以为你解决所有遗憾,却又能成为你本身最大的遗憾。”

“但到最后,没有人不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个相爱的人。”

“相爱的证据是什么呢?”

“你看到他们拥抱、亲吻、做爱、微笑,那他们就是在相爱吗?不。相爱的证据,是彼此的世界因为对方的出现而发生了不能忽略的天地异变。”

“泰洛伊那女神的祝福就是两个人相爱时最大的证据,拥有她的祝福的情侣彼此心意相通,见过彼此最痛苦也最极乐的样子,永恒的不再分离。”

“在我们星球上每一对相恋的人都会来到女神的面前祈求这样的契约。而能够获得女神祝福的万中无一的那一对就是真正的灵魂伴侣。”




走在他们身前的那个高挑丰满的女人虔诚端庄的说到,她有着白金色的长发和惨白色的皮肤,衣装华丽,气质高贵,路边所有见到他的人们都停下来恭敬的对他们行礼。

“主教大人,二位英雄。”

“泰洛伊那的祝福与你们同在。”

“今日女神的荣光也将祝福世间的爱意。”

“噗,布鲁斯,你不觉得她像一个婚戒或者保险的推销员吗?”超人忍不住低声笑着伸手拍了拍他的黑色同伴。

“这个星球上把爱情当做是至高无上的神,她不过是一个爱情的传教士……哼……对外界毫无防备的结果就是异民族的侵略。”蝙蝠侠轻轻的摇了摇头。

“好啦,别这么一副严肃的样子,我们拯救了他们不是挺好的吗。”太阳之子愉快的笑了起来。“事实上我觉得他们还是蛮可爱的,没有这么多的野心和贪欲,所有人一生最大的目标就是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接受神的祝福。”

确实,西斯是一个追求信仰爱情的种族,他们信奉爱神,对其他任何事情都不太感兴趣。

“天真的种族嗯?难怪你喜欢他们。”蝙蝠侠也笑了笑。这里不是地球,没有这么多人注意着他们,身边又是自己最信任的搭档,确实没有必要一直保持着面无表情。

“嘿,布鲁斯,看!我得说这个神殿让我震惊了。”他顺着克拉克的手指方向看去。


洛瑞圣殿是供奉泰洛伊那女神的最大神殿,洛瑞原意为神圣之爱,是泰洛伊那的别名。

它不仅规模最宏伟,坐落在西斯城中央最高处,殿内还存放一尊黄金象牙镶嵌的全星球最高大的泰洛伊那女神像(初代主教亲手制作)。它从三千年前年开始兴建,六年后大殿封顶,又用六年之后各项雕刻也告完成。尽管刚刚经历的战争让她遭到了破坏。但她依旧气宇非凡,光彩照人,玉阶巨柱,画栋镂檐,遍饰浮雕,蔚为壮观。

在圣殿两侧伫立满了甜蜜的情侣,他们都交握着彼此的手,身着隆重的礼服,向他们庄严的注目着。


“噢,娜拉,让你久等了,亲爱的。”主教女士带他们踏上三层光滑如镜的白色晶石阶梯,然后在圣殿门前弯腰亲吻了一个身材娇小的蓝肤女子。

“圣女,也是我的灵魂伴侣将带你们前往圣殿接受女神的祝福。这是我们对伟大的英雄能够奉上的唯一的敬意。还请二位不要推辞。”

“好的,麻烦您了。”超人温和的向女人行礼。转过头来低声问到,“布鲁斯,她们好像要带我们去祭拜她们的神明,没关系吗?”

“我不信仰什么神明。如果你的拉奥不介意的话,为了星际关系我们最好不要推辞他们的好意。”蝙蝠侠随意的摇了摇头,他确实很放松,他们刚刚迎来了一场战斗的胜利,而对于一个如此普通的答谢方式没有人会产生多大的防备。

所以无论事后他对于自己一时的疏忽有多么懊悔抓狂也无可否认他现在的安心。哦,这些也可以全赖在旁边的外星救援犬身上,往往蝙蝠侠忘了戒心都是因为这家伙呆在他的身边的缘故。

而他的太阳神,他的小镇男孩只是自信的笑着,“那我想就没什么关系了,而且我是说这让人觉得很有意义不是吗?”

“我和娜拉会在前面给你们示范,你们只要像我们一样做就好了。”女主教冲他们点了点头,转身牵起了圣女的手。

“呃,这样吗?”超人连忙落回地上有些小心翼翼的牵住了他的搭档。





这让他们都感到有些不自在和微妙,当然,他们并肩作战了这么几年肢体接触自然不少。只是牵手实在算不上什么。但在这个尤为特殊的场合,前面带路的是一对传说中的灵魂伴侣。四周的人们都用祝福的眼光将他们包围,而他们前方是爱情女神的圣殿。

哦,这简直该死的像是一场婚礼。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这么想着。还是尽赶快结束这个仪式比较好。

因此他们跟在主教身后动作利索的完成了每一个步骤,从净手,祈祷,到最后用一种听不懂的古语完成念诵,蝙蝠侠猜测这可能是西斯类似地球上圣经的一种存在。

总之托他们记忆力的福,仪式顺利而迅速。

当然,这在别人的眼中就像是他们显得急不可耐迫不及待的表现,情侣们都彼此相望着露出会心的了微笑。

终于到了最后一步,主教和圣女站立在女神像前转身庄重的注视着他们,同时高举起手中的权杖,如同歌唱般颂着圣洁优美的陌生语言。

超人觉得自己都快要忍不住开始流汗了,他此刻无比庆幸蝙蝠侠至少带着手套,不然他的窘迫几乎就要隔着手掌传递了过去。

然后下一秒一阵暖光就从他们身上降临了下来,两个人显然都没有预料到这种意外,蝙蝠镖已经被布鲁斯握在了手上,他甚至感觉到了不安和紧张这种他通常都能克服的情绪,还有对蝙蝠侠的保护欲……等等,他为什么要对自己产生保护欲?

几乎就在这一瞬间人群却不合时宜的爆出了一阵欢呼声。

“灵魂伴侣!他们是灵魂伴侣!”

“不愧是最佳搭档,他们得到了女神最高的祝福!”

“伟大的泰洛伊那,这是奇迹!他们属于彼此!”

他们在说些什么?两个人同时冒出了这个念头。下一秒主教和圣女已经颇为感动的冲他们鞠躬了起来。

“祝福二位,在宣誓后你们已经成为了彼此的灵魂伴侣,爱情之神将永不会弃你们而去。”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我们不是伴侣的关系!”蝙蝠侠难以置信的将他的手从超人的手中抽了出来。

“这怎么可能?”主教和圣女面面相觑,“你们毫无疑问是最适合彼此的那个人,灵魂伴侣是女神能够给予的最高祝福,它证明你们的一切契合着彼此。”

“呃,我和布鲁斯……”超人不知所措的望向蝙蝠侠,“我是说我们当然配合默契……”

“闭嘴,外星救援犬,听着,我不管你们到底怎么认为,你们的女神如果是为了报答我们为我们献上了最高祝福,那么总该有解除的方法。”布鲁斯已经有些咬牙切齿了。

“还有立刻停下你那些糟糕的猜测,小镇男孩,你的想法正在干扰我的思考,控制它们。”

“好的,好的……”联盟主席连忙苦着脸开始适应起了他们之间多出的这个特殊的连结。

他们之间显然已经多了些什么看不见的东西,那让他们能隐约感觉到彼此的心情,甚至像火星猎人一样进行心灵交流。

也好在他们还有这样的经验控制,不然两个人不同的思绪足够立刻让他们大脑当机。

这件事情太TM荒谬了,就像一个一无所知的美国佬和自己的好哥们一起去泰国拜佛,在寺院住持叽里咕噜的带着他们念了一堆佛经之后,所有人开始感动的鼓掌,而高僧一脸兴奋的告诉你们,现在我宣布你们结为夫妻,亲吻对方吧。真是哔了狗了。

“当然,如果你们想要解除的话,”主教不解的摇了摇头。

“可是恕我直言,我不认为你们还能找到比对方更合适的伴侣了,在西斯受到祝福的灵魂伴侣极为珍贵,他们能够永恒的陪伴彼此,你们也会一样,即便之前你们不是伴侣又有什么关系呢?”

蝙蝠侠身上的气氛看起来简直像要杀人了,超人连忙按住他的肩膀。“冷静点布鲁斯,”他望向主教,“如果我们解除契约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当然不会……女神的祝福并非诅咒,即使你们不想要也不会怎么样。”女人叹了口气,“是我们疏忽了,实在没有考虑你们不是伴侣的可能性……”

几个意思这是……光明之子和黑暗骑士都沉默了,他们看起来很像那些粘粘糊糊恨不得整天浑身都冒着粉红泡泡的情侣吗。

“女神的祝福只要伴侣缔结了契约一周之后就可以进行解除。”圣女摇着头说到。“在西斯没有灵魂伴侣解约的前例,不过如果英雄们希望的话也可以进行尝试。”

人们都有些震惊而不安的交头接耳着,在以寻找灵魂伴侣为终身目标的西斯这样的行为确实难以理解。

最终他们坐上了回程的飞船,正义联盟不可能让主席和顾问缺席整整一周的时间。好在瞭望塔的传送功能可以帮他们节省大部分的时间。他们至少可以在一周后回到圣殿解除他们的连结。



船舱内。

“咳,其实这样没什么不好。”克拉克有些无奈的望向身旁看起来还在生闷气的大蝙蝠。“我们能感应到对方的想法对战斗非常有利不是吗。”

“布鲁斯,别把这些怪在自己身上,你没办法掌握一切,毕竟他们也没有恶意,没人想得到这是一个魔法,我还以为这就像是小镇上普通的教堂……”

“闭嘴白痴,我没有责怪自己。”蝙蝠侠瞪了他一眼。

“我能感觉到你在想什么,韦恩老爷。”超人侧过头和他对视。

可恶的氪星人。这次当然是他的疏忽,超人魔抗为零的事实完全不是秘密,现在他们能一无所知的获得魔法的祝福,说不定下一次这个蠢货就会被彻底杀死。

“布鲁斯……”克拉克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总在准备你的Plan B,不过现在先放松一下吧,我们已经够辛苦了。”

他转头轻轻的按下通讯按键。

“这里是超人和蝙蝠侠,本次星际援助已经完成,请求瞭望塔回收。”

“嗨嗨,这里是闪电侠,收到请求,欢迎回家二位。”

单细胞的外星救援犬。蝙蝠侠翻了个白眼靠在了自己的太空枕上。

好了我的世界第一侦探,你还是想想回去以后怎么告诉戴安娜他们我们出了一趟任务就在外星被迫结婚了的事情吧。超人在他的脑内轻笑着说到。

棒极了,我讨厌魔法。布鲁斯不满的嘟囔着。





TBC.

┄┄┄┄┄┄┄┄┄┄┄┄┄┄┄┄┄┄┄┄┄┄┄┄┄┄┄┄┄┄┄┄┄┄┄┄┄┄┄┄

评论(51)

热度(4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